关于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要求的通知

各院(系):

根据学校《关于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为保障本科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现就进一步明确本科教学工作要求如下,请各院(系)遵照执行。

一、暂停跨校区、出校门的线下教学活动

以在校学生“非必要不离校区”为工作前提,对于需要跨校区、出校门的线下教学活动,包括跨校区修读的理论课、实验课、辅修课、通选课等(不包括异地同步线上课程),具备条件的可改为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教学,不具备线上教学条件的教学活动(如实验课、实习实践等)一律暂停一周。

二、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

因疫情防控政策不具备返岗条件的教师,所承担课程改为线上授课、学生原则上在课室听课的形式,院(系)做好课堂组织管理工作。其他教职工坚持”两点一线“上班,正常上课,无特殊情况不得缺岗。

对于因疫情防控政策不具备线下上课的学生(包括被赋黄码、走读或在校外住宿的学生),开课院(系)负责落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安排。

三、补课说明

如果顺延教学计划不会影响其他教学班的课程,由任课教师顺延教学计划;如果顺延教学计划会影响其他教学班的(即第8教学周停课会影响后续教学进度),所涉及课程的补课由任课教师和学生协商合适时间实施,但须在本学期的教学周内完成,并报教务处备案(修改教务系统或实验教学系统排课信息)。

四、教学秩序要求

各院(系)须加强力量保障本科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掌握本院(系)师生健康动向和教学应急响应情况,及时向教学管理部门报备。严格落实线下教学时段学生全程佩戴口罩、分散就座的要求,并做好解释和宣传引导工作。

教学楼、实验楼等线下教学场所坚持定期通风换气,环境监测、卫生清洁和消毒消杀工作。

五、其他

本通知自4月11日开始实施,后续安排将视疫情情况变化,及时作出动态调整。联系人:课室管理科,020-87114251。

 

教务处       

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2022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