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盘点,学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者:卢冰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493


 唐文虎院长作学期工作总结

今年是学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二年,是学院凝心聚力聚焦高质量发展战略落地生根的关键一年。77日下午,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学院“十四五”规划,并由学院领导对2022年上半年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进行总结,学院党委书记丁勇主持了会议。

唐文虎院长在会上认真总结了学院半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他指出,“十四五”开局以来,学院积极谋划,在学科建设方面相继取得了一些重大成果,特别是经过认真筹备,与南方电网联合组建的电网智慧运行研究院即将揭牌,该研究院计划在5年内投入1亿元支持科技项目合作;在教学教改方面,学院2021年制定《电力学院教学成果培育立项支持方案(试行)》以来,陆续投入95万元支持教学补短板、强特色。已有1门课程获批2021年度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2门课程获批校级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荣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今年已出版教材3本;在人才培养方面,继续推进与南方电网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校企合作,依托工程类博士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数字电网硕士创新班项目,设立“华南理工大学-南方电网产教融合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同时积极推动新开本科创新班等工作。

院党委书记丁勇布置工作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丁勇通报了学校党委巡察“回头看”群众满意度调查情况及反馈意见。他指出,“在学校巡察回头看工作中,巡察组调查反馈学院师生员工凝聚力增强、对学院领导班子干事创业认可度高,但是也存在一些顶层设计、发展战略规划不够等问题”,学校巡察组建议学院领导班子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反映了学院教职工对学院的深厚感情以及对学科发展的热切期待,学院今后应继续加大力气,抓住历史机遇期,争取推动学科、专业取得跨越式发展。

新入职教师欢迎仪式

会上,各分管院领导介绍了主管工作的情况,为新入职6位老师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丁勇书记还对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师德师风工作、疫情防控以及暑期工作等进行了宣讲和布置。学院领导班子、135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前进行了2022年的全院网络安全培训学习。(图文/王海渤 审核/丁勇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九号楼 邮编:510641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公务邮箱:x2dl@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