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杰出校友张树华捐赠设备助力未来电网实验室建设

发布者:王海渤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24

张树华校友(左二)参观未来电网实验室

2022年6月26日,广东四会互感器厂有限公司总经理、肇庆市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华南理工大学杰出校友张树华回母院参观,并捐赠价值5万元的励磁变压器,助力未来电网实验室建设。学院党委书记丁勇、未来电网实验室负责人刘刚教授接待了张树华校友一行,并对其长期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张树华校友参观了未来电网实验室,并且为相关实验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张树华在和未来电网实验室的师生座谈中表示,自己从小便立志掌握一技之长,在华园的学习生活为他实现这一志向提供了重要的机会。他将会持续关注和支持母校,并衷心祝愿母校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据悉,张树华是我院优秀校友代表之一,是我院1991级电机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广东四会互感器厂有限公司总经理、政协广东省四会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先后被授予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全国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家、全国讲理想、比贡献活动科技标兵、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中国好人、 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广东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改革开发30年感动肇庆人物、肇庆市劳动模范、肇庆市模范共产党员等称号。

张树华校友曾荣获广东省丁颖科技奖、广东十大创新人物提名奖等。主持研发科技成果(新产品)160多项。获广东省科技奖7项。获国家授权专利123项,其中发明专利21项。获奖科技成果产品被用于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为神舟114号,天宫一号、二号等实现航天飞行作出了贡献!企业荣获广东省政府质量奖,2021年入选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科技创新成果为社会和企业创造了几十亿元的经济效益,在同行业中起到了标杆引领作用。(图文/刘刚 未来电网实验室 编辑/王海渤 审核/丁勇)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九号楼 邮编:510641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公务邮箱:x2dl@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