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学院关于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海渤 发布时间:2022-03-17 浏览次数:332


 

学院各位师生:

当前,新冠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局部暴发等特点,我省东莞、深圳等相邻城市疫情严重,广州市及天河区也出现多起本土阳性病例,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教育部、广东省和学校近期召开了校园疫情防控会议,要求我们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的决策部署。为此,要求我院师生积极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第一、学院领导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扛起防疫责任,坚守岗位,带头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最近一段时间原则上不安排出差,不离开学校(广州)。

第二、全院师生要认真配合、严格遵守校门管理规定,出入校门主动接受查验身份、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主动佩戴口罩

第三、全院师生要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码以及手机短信提醒,有黄码、红码和收到疾控中心短信通知等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学院办公室(白天电话:87110613;夜间电话:13826260822)并暂不返岗位,按相关指引测核酸、向居委报备等。

第四、全院教职工非必要不离穗,严格落实离返穗审批制度。教师确有需要离穗的,报学院党委书记审批,并填写问卷登记(问卷链接https://www.wjx.cn/vj/h4f0M2J.aspx)。不得未经批准擅自离穗。关于返穗:在中高风险地区的教师暂不返穗;其他地区返穗的,与学院办公室联系确认防控措施要求后再返岗(如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

第五、全院学生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出校”。全体学生非必要不跨校区流动,非必要不离穗。确有学生需要离校、离穗的,须登录My pass”系统申请,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审批。学生进出校门主动出示“My pass”审批同意页面,并配合测温验码。

第六、全院师生须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学院办公室负责逐一联系未完成全程接种或加强针接种的师生了解情况。

第七、原则上暂停校内大型聚集性会议、培训、活动,确需举办的须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正常室内教育教学活动需全员全程佩戴口罩。

第八、全院师生要积极主动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学院办公室,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第九、希望全院师生严格遵守学校、学院有关疫情防控的规定,对不遵守学校、学院防疫规定,擅离职守、私自外出,不作为乱作为,迟报漏报甚至谎报瞒报疫情等行为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学院、学校将严肃追责问责,严肃查处。

 

注:疫情值班白天电话:87110613;夜间电话:13826260822 王老师

                         

                   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

                                                                                                              2022317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九号楼 邮编:510641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公务邮箱:x2dl@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