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工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发布者:王海渤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213

教工大会场景

33日下午,电力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工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总结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做法、经验和成效。并对2021年学院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开展新学期工作部署。学院名誉院长李立浧院士、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垒、联络员潘莹到会。

学院党委书记丁勇介绍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丁勇在大会传达上级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并汇报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我院党委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制定学院工作方案和工作推进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习教育一年来,师生党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始终能凝聚在学院党委政治核心周围,敢于干事创业,学院发展得人心、上台阶。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垒在讲话中肯定了我院学习教育学习成果,并希望将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长唐文虎教授布置新学期工作

大会上,院长唐文虎教授对2021年学院工作做了总结,通报了教职工考核情况,着重对2022年工作做了布置学院将致力于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机制,加强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撸起袖子加油干”良好氛围;加强战略布局和顶层设计,聚焦国家能源战略重大需求,推动成果由量向质的转变;继续推进与南方电网深度合作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推进研究生招生改革和培养机制创新大力引进青年才俊,加强关爱师生,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效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7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

李立浧院士讲话

李立浧院士认真听取了学院一年来的工作报告在给与了充分肯定的同时鼓励广大教师紧跟国家政策,响应学院号召,积极将自己的科研工作与国家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双碳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并就如何做、怎样做,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

据悉,丁勇书记还在大会上向全体教职通报师风师德、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方面相关情况,传达了近期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华南理工大学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材料》,用身边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教师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坚决遏制师德失范行为的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图文/孙云飞 王海渤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九号楼 邮编:510641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公务邮箱:x2dl@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