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郁桃李香,师者情——电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探访老教师活动回顾

发布者:许中华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393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911日上午,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晨曦服务队组织了“探访老教师”活动,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给老教师们送去一份最真挚的祝福。

探访老教师”活动是晨曦服务队的一项传统活动,自活动举办以来,获得了较好的反响,同学们得以亲近老教师,老教师可以得到更多关怀。

探访活动开始的前几天,晨曦服务队开始招募活动志愿者,组织了一批积极活泼、善于沟通交流的同学进行志愿者培训,并与电力学院退休教师沟通关于探访活动的意愿,确定探访时间。

活动中,电力学院的退休老教师们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讲述了过去的经历,包括:个人命运与时代背景、学校的前世今生和学院的发展历程、教学与科研经历、人生路上的所思所感。

同学们认真的倾听和俏皮的回应让现场气氛轻松愉快。临别之际,大家留下了珍贵合影,铭记这份美好的回忆和珍贵的师生情谊。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分别发表了感言。谭睿凯同学认为,在这次对刘泰章老师的探望中,感受到刘老师一生忠厚自信,实力过人,实践能力尤甚,了解到他帮助众多企业团体而所求回报甚少,虽仍致力于新型电机研究但已力不从心。刘老师及其妻子也再三叮嘱大家注意身体锻炼,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蔡瑞格同学说,刁士亮老师和柳中莲老师虽然处在耄耋之年仍然精神矍铄,他们讲述了1956年国家大跃进的情况,文革、改革开放、港澳回归以及进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自己的求学经历,并激励年轻人向上向前。

探访期间,同学们向电力学院老教师们传递了真诚的问候与祝福,老师们丰富的阅历和真诚的分享也给各位同学带来思想上的提升。相信同学们不会忘记老教师们的勉励与期许,始终铭记“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处处展现华工人的精神,敢为人先,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

/邓璨,毛一诺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九号楼 邮编:510641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公务邮箱:x2dl@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