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朱继忠团队论文成果在全国高校电力专业年会上获奖

发布者:王海渤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494

2021925-27日,由中国高等学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学术年会组委会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国高等学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第36届学术年会在线上如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高校师生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我院朱继忠教授负责的“爱思科”团队研究生在此次会议中取得优异成绩。朱继忠教授指导的四位研究生论文都在大会优秀论文评选中获奖,2020级硕士研究生朱浩昊撰写的论文《分数阶电力系统潮流计算及电压分析》被录用并推荐至《电机与控制学报》(EI检索期刊)发表,经过专家评审,该论文被评为特等奖;2021级硕士研究生蓝静撰写的论文《电化学储能消纳风电与调峰研究》被录用并评为二等奖;2019级硕士研究生骆腾燕撰写的论文《考虑时序连续性的风光出力互补性评价》和2021级博士研究生董瀚江撰写的论文《基于CNN-LSTM网络的超短期负荷预测》被录用并评为三等奖。

据悉,本次会议的宗旨是为高校师生、行业专家、企业高管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我国电力科学技术、电力工业和电力工程教育的发展。会议期间,周孝信、李立浧、余贻鑫和雷清泉等院士,以及国内外知名学者及与会代表就“双碳”目标下电力系统绿色高效运行、电力系统最新的理论热点和最前沿的科学技术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据不完全统计,本次会议直播共吸引2万余人线上参与(图/文 爱思科团队供稿 王海渤编辑)。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九号楼 邮编:510641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公务邮箱:x2dl@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