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崇德】贺华诞 谱新篇 电力学院举办多项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者:卢冰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446


       一叶红船,激荡起百年风云变幻,从满目疮痍到欣欣向荣,从积贫积弱到国泰民安,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惧风浪、前赴后继,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党委举办了多项庆祝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7月1日上午,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在九号楼225会议室设立主会场,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离退休老党员、教工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到场观看。各个党支部积极组织、安排收听收看,并就此开展主题组织生活会。“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和风细雨,字字铿锵,广大党员倍受鼓舞,心中充满力量。  

学院领导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庆祝大会后,学院党委负责人丁勇为来到现场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柳中莲、刁士亮、伍锐棠、陈维英、王志强5位老党员同志颁发了纪念章、送上了鲜花和慰问。“光荣在党50年,风雨兼程50载”,丁勇号召与会党员学习老同志们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党新的百年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现场    

  随后,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退休老党员代表、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座谈,丁勇主持座谈会。唐文虎教授首先畅谈了参加早上升国旗仪式和观看全国庆祝大会的感想,介绍了学院改革发展建设情况,并展望学院未来的发展蓝图。学院原党委书记陈维英同志深情回忆了在学院工作22年的点滴,表达了对学院和师生的深情厚谊。原学院负责人张尧教授回忆了当年筚路蓝缕的建设历程。老党员柳中莲同志、刁士亮同志、伍锐棠同志、王志强同志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由衷地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感恩之情。

  为了庆祝党的100年华诞,电力学院还在九号楼一楼大厅,开辟党史知识走廊,进行党史知识图片展和革命诗词书法展,吸引众多师生前来观看。抚今追昔、翰墨飘香,从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前辈的诗词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系列党史知识展览,计划根据三个重点学习阶段举办三期展览。第一期展览分14个板块,内容涵盖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2020年十九届五中全会14项重要历史事件,回顾了红军长征、遵义会议、中国人民解放战争等重要历史时刻。电力学院原院长张尧教授,选取老一辈革命家的部分诗词,并精心书写装裱,进行书法展示,笔墨言志,通过书法艺术,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老一辈革命家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和心系天下的革命胸怀。

学生支部开展庆祝活动场景

  另外,学院各师生党支部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专题庆祝活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高电压教师党支部、本科电气第四、研究生19级博士班等支部重温入党誓词;电力电子教师党支部、本科电气第一党支部、研究生19级专硕一班等党支部,研读革命时期的历史故事;创新团队教师党支部、中澳卓越班等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电影;本科电气第二等党支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就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开展热烈讨论;研究生19级动力等党支部开展红色书籍读书会。还有支部通过图片以及文字的形式分享了自己了解的公益活动项目,包括免费公益午餐、希望小学建设、精准扶贫等项目。这不仅增强了支部成员的社会责任感,而且激励大家投身于社会实践,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图文/通讯员 孙云飞 王海渤 电力学院 编辑/赵春旭)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九号楼 邮编:510641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公务邮箱:x2dl@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