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戴栋教授当选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发布者:许中华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317

 

2021年4月10日上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召开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韩毅、电工所副所长宋涛研究员和国内等离子体技术研究领域相关企业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在这次会议上,我院戴栋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他在专委会成立以来作为核心骨干积极参与了各项建设工作。

据悉,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其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致力于高电压绝缘技术、脉冲功率技术、等离子体物理及应用等学科的交叉融合促进低温放电等离子体等方面的技术研究以及将相关成果应用到生物医学、能源化工、环境保护、航空航天等领域。在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领导下,专委会积极组织学术技术交流、科普宣传、会员发展、技术咨询、专题讨论、专业人员培训等活动,促进我国高电压与放电等离子体应用技术的发展。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九号楼 邮编:510641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公务邮箱:x2dl@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