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电力学院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卢冰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43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推动学院党员、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电力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专班,统筹部署、精心组织,多形式、多层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积极动员,迅速召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大会

325日下午,电力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出席动员大会的有全院教职员工、学生代表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垒、副组长马莹莹、成员孔文彬。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丁勇首先向全院教师传达了党中央、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主要精神,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详细解读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结合电力学院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工作布置,他指出,学院已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党史学习教育行动方案和工作台账,要确保高质量地完成上级党委提出的规定动作,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有学院特色的党建活动品牌。他强调要在层层落实中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调动全院师生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 

会上,吴垒组长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学校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长吴垒 讲话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上来;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学习教育抓严抓实;三是突出亮点和特色,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强化主体责任,防止形式主义。并对师生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领会好、推动好、落实好,学出政治自觉、学出奋进干劲、学出工作实效,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开展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身体力行,开展形式多种的党史学习教育。320日上午,电力学院本科生2021年第一季度党课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在博学楼206教室举行。会议邀请了学校关工委陈红老师主讲党课《学习党史 不忘初心 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她将党史和校史结合起来,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画卷,号召同学们向老党员学习,向身边的党员模范学习,学习他们不畏艰难、敢为人先等优良品质。

为强化“学做结合”,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要求,电力学院晨曦服务队于326日在校园进行为期两天的旧衣回收活动。该活动积极推广新发展理念,以“绿色”发展为主题,弘扬勤俭节约、乐善好施的中华传统美德,将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到实处。327日,电力学院举办了青年月系列活动之“清明为烈士扫墓活动”,同学们在广州黄花岗烈士公园感受了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感悟革命先辈、模范英烈的英勇事迹,从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同一日,电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于在学院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支部党史学习培训会和新支委培训会。学院本科党支部新支委、党建工作委员会委员共28人参加了培训会议。此次培训会的召开不仅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和交流,还是学院党委在建党一百周年吹响号角、谋求新发展的开篇。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下,电力学院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深化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推动红色基因的代代相传。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九号楼 邮编:510641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公务邮箱:x2dl@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