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 四方汇聚1500万元 成立李立浧院士南方电网教育基金

发布者:许中华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410

捐赠仪式

2020年12月31日上午,李立浧院士南方电网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华南理工大学清清文理楼举行。高松校长,李立浧院士及家人,中国南方电网总经理曹志安等嘉宾,学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陶韶菁出席仪式。

为奖助华南理工学子,李立浧院士将其获得的“广东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奖金100万元全部捐出,南方电网捐资900万元,联合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四方共同汇聚1500万元,成立李立浧院士南方电网教育基金。基金将用于发放华南理工大学电力、能源、信息等专业的优秀学生奖学金、困难学生助学金,并开展高层次人才、优秀博士后、博士、硕士联合培养,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完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

  

高松校长致辞

高松校长代表学校向李立浧院士和南方电网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李立浧院士深耕电力行业,为国家电力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耄耋之年仍秉承赤子之心,坚持在教育事业中发光发热,他的坚守让人肃然起敬;南方电网与华南理工大学渊源颇深,助力电力学院成为华南地区电力行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的排头兵。此次捐资助学充分体现了李立浧院士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奉献精神,充分展示了南方电网的企业责任与社会担当,必将激励更多的教师投身教书育人、潜心科技创新,必将帮助更多的学生向上向善、勤奋好学。

  

李立浧院士致辞

李立浧院士表示,青年学子是我国未来发展的支柱,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要靠新一代年轻人,成立教育基金帮助青年成长是他长久以来的心愿。此次设立的基金主要用于助学和奖学,对于在求学过程中遇到困难的学子,希望教育基金能为他们实现梦想“加把力”,对于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子,则希望通过基金支持他们创优争先、成长成才。

  

曹志安总经理致辞

曹志安总经理表示,南方电网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基础广泛,双方已建立长期的人才交流和项目合作关系。此次双方成立教育基金,有利于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有利于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加强对贫困学生的帮扶,让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希望通过该基金的设立,推动南方电网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战略与政策咨询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捐赠仪式

仪式上,华南理工大学与南方电网公司、李立浧院士签订了捐赠协议,李立浧院士与曹志安总经理一同将1000万支票交给学校,高松校长与陶韶菁副书记代表学校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与捐赠纪念牌。据悉,自电力学院建院以来,广东电力局、南方电网已累计向其捐赠超2000万元。

  

讲座现场

捐赠仪式后,李立浧院士以《能源转型背景下能源和电力技术发展态势》为题,为师生们作专题讲座。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公共关系处、电力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九号楼 邮编:510641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公务邮箱:x2dl@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