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担当,抗疫正当时

发布者:卢冰 发布时间:2020-04-14 浏览次数:53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南理工大学学子纷纷投入当地的抗疫活动,利用假期时间,积极为防疫献上自己的力量,展现了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来自本科生电气第三党支部的章家骏和利勇乾就是其中一份子。

章家骏是一名党员发展对象。在疫情来临时,他主动请缨在其所在村子做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主要工作就是登记外来人口,为村民测量体温,督促大家做好日常防护等。他说,村干部对疫情工作的认真负责感染了他,让他更有动力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随着疫情的扩散,利勇乾家附近的各个村都在老一辈党员的带领下组建了党员先锋队。虽然还不是党员,但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认为他也应该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于是以志愿者身份加入党员先锋队为居民测量体温,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等。他为自己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光荣和自豪,也深深地体会到了志愿者们工作的不容易。他表示,会继续尽职尽责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向每一户村民送去关心和温暖,为抗击疫情继续贡献力量。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九号楼 邮编:510641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公务邮箱:x2dl@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