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者:卢冰 发布时间:2020-04-14 浏览次数:578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始终牢记着我的初心,并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响应学校和当地政府的号召,加入了社区防疫志愿者的队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来自本科生电气第五党支部的曹成志同学。他的一席话,道出了华工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工作期间我被安排给居民监测体温,登记出入人员,劝告进出人员佩戴口罩,分发防疫宣传单等。”工作很辛苦,有时还不被小区的居民理解,这些曹成志都笑着坚持了下来。“国家有难时,我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自豪。”


曹成志同学在工作岗位

另一位同样来自本科生电气第五党支部的张扬同学也有相同的想法。“国家需要我们时,贡献力量我们在所不辞。”因此,他于3月份先在社区参加防疫防控志愿者活动,随后正式加入了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的抗疫情青年突击队,并一直服务至今。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大学生争当志愿者,服务于人民,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九号楼 邮编:510641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公务邮箱:x2dl@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