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薪火相传 电力学院召开团委暨学生会换任大会

发布者:许中华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414

     2019年12月1日下午,电力学院第十八届共青团委员会换任大会暨学生会换任大会于五山校区顺利举行。电力学院党委副书记许中华老师和校学生会副主席马弘寅同学出席了本次大会,并致辞。本次大会共有12项议程,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第十八届新一任委员会及新一任学生会骨干。
马弘寅作为校学生会代表首先为本次大会致辞,他积极肯定了电力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中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同时也希望新骨干能继续保持昂扬创新的劲头,牢抓思想引领,不忘服务学生的初心与使命。

郭泰亨同学作工作报告

      学生会主席郭泰亨作为代表发表了题为《不忘初心 宁移电力人白首之心;砥砺前行,不坠追梦者青云之志》的学生会工作报告。在过去的一年里,电力学院团委、学生会,精简队伍,完善制度,承办了“我为歌狂”、五四晚会等等精彩活动,获得了先进团委、红旗学生分会等荣誉称号,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也深受电院学子的欢迎与喜爱。
      代表学生工作新血液的46位候选人身着正装,气宇轩昂地站在台上,向团员代表们讲述自己对于学生工作的畅想与热情。与会的团员代表们在听取了他们的发言之后,为心仪的候选人郑重地投下了自己的一票。

许中华副书记讲微团课

       会议在许中华副书记带来的生动有趣的微团课中得到升华。这堂微团课的重点在“初心”与“使命”这两个重要概念之中。初心不只是一个虚化的理念,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行证我心才是不忘初心;使命更是要落到实处,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使命。在许书记的谆谆教导声中,同学们都思考着自己作为华工人如何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如何承担时代使命,不负自己的理想初心。

现场合影

      团委学生会是学生工作的桥头堡,是前哨站,更是先锋兵。团学工作最不能脱离学生,脱离实际,希望新一届的委员代表能继续站在学生之中,以我行证初心,以我身践使命,让电力学子们享受到更好的大学生活,让学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九号楼 邮编:510641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公务邮箱:x2dl@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