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学院教授赴美国亚特兰大参加2019年IEEE PES总会

发布者:陈瑛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次数:381

        由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电力能源学会(IEEE Power & Energy Society)主办的2019年总会(2019 IEEE PES General Meeting),于美国东部时间201984日至8日在美国亚特兰大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预期不确定,准备适应” (Expect Uncertainty-Prepare to Adapt)。

        我校电力学院朱继忠教授和陈皓勇教授出席了会议。朱继忠教授并通过主持专家论坛和主题报告展示了团队取得的新成果。作为专家论坛主席,朱继忠教授主持了“Load modeling and simulation in smart grid”专家论坛会议,并在会议上做题为“Voltage stability analysis in microgrid with multi-induction motor loads”的发言,对含有多种电动机负荷的微电网电压稳定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


1 华南理工大学朱继忠教授主持专家论坛会议之一


2 华南理工大学朱继忠教授主持专家论坛会议之二


3 华南理工大学朱继忠教授主持专家论坛会议之三


4 华南理工大学朱继忠教授做学术报告


        IEEE电力负荷分专委会暨SBLC亚太地区工作组会议在亚特兰大与IEEE PES大会同期召开。IEEE SBLC亚太地区工作组主席和IEEE负荷分专委会主席华南理工大学朱继忠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朱继忠教授致欢迎辞,向SBLC亚太地区工作组专家为工作组在IEEE国家标准立项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在这次会议上IEEE负荷分专委会主席朱继忠首先介绍了负荷分专委会下面的几个工作组情况以及在本次PES年会上将要开展的专家组会议,然后简单汇报了IEEE标准P2781P2781标准工作进展及标准报告章节情况。


5  IEEE SBLC亚太地区工作组专家合影


        英文学术期刊《Journal of Modern Power Systems and Clean Energy(MPCE) 2019年编委工作会议也在亚特兰大与IEEE PES年会同期召开。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名誉院长、MPCE主编薛禹胜院士主持会议。来自中国、美国、英国、丹麦、加拿大、伊朗等国家和地区的70多位编委和专家参加会议。MPCE编委、华南理工大学朱继忠教授出席了会议。


6 华南理工大学朱继忠教授出席MPCE编委会


7 朱继忠教授参加MPCE 2019年编委合影


        会议公布了MPCE本年度高被引用论文、优秀论文、优秀助理编辑、优秀审稿人等奖项,并进行了颁奖。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张勇军教授团队荣获MPCE高被引用论文奖。


8 电力学院张勇军教授团队荣获MPCE高被引用论文奖


        据悉,IEEE PES General Meeting(电力与能源学会年会)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电力行业专业会议,每年召开一次,吸引全球上千名该领域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安排有讲座、讨论、专委会和技术参观等活动,旨在探讨电力行业未来发展,并为全世界电力和能源工程师提供高水平的学术论坛。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九号楼 邮编:510641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公务邮箱:x2dl@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