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银河烈士陵园宣誓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孙云飞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906


2018129日上午8时整,凛风冻雨正好驱倦意,电力学院113位预备党员们精神饱满地前往银河烈士陵园准备宣誓活动。

预备党员们等待入场                        会议厅现场                      到场嘉宾

银河烈士纪念馆会议厅内, 到场嘉宾有:“文总”六烈士之一赖寅倣的后人赖挺骧先生、广州市银河烈士纪念馆馆长秦女士、关工委伍德昌老师、何笑评老师以及2018级辅导员刘泽扬老师。


伍德昌老师发言

伍德昌老师结合爱国学生运动论述了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学习传承弘扬红色基因精神的问题,鼓励学生党员扎实学业、坚定信念、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在实现中华复兴的道路上勇挑大旗放飞梦想。


赖挺骥先生发言

赖老先生向学生党员讲述了“文总”六烈士温盛刚、谭国标、凌伯骥、赖寅倣、郑挺秀、何仁棠的事迹,“文总”六烈士手不释卷的学习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作风、对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坚定信念、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值得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员学习与传承。


入党宣誓现场

展馆门外的党旗今日格外鲜红动人,在领誓人张栩的带领下,电力学院113位预备党员们用坚定洪亮的声音立下了对党的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学生代表献诗                                 关工委老师献花

学生代表赵鼎、刘振烔在“文总”六烈士墓前献诗,以慷慨激昂的朗诵,歌颂了爱国烈士不惧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关工委老师和学生代表依次向“文总”六烈士献上鲜花,表达对其深深的悼念和缅怀。


刘泽扬老师总结

 “感谢关工委老师对电力学院各党支部的支持,今日的活动充满纪念意义。“ 刘泽扬老师为本次活动总结,”希望作为晚辈的我们抓住民族复兴路上的接力棒,用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现场合照

本次入党宣誓活动一方面提高党员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党性;另一方面加强了党基层组织的组织协作能力,提高了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州市银河烈士纪念馆、烈士后人赖挺骧先生和关工委伍德昌老师、何笑评老师的大力支持,在电力学院党建工作委员会的组织带领下成功举办。

                                                          图/文  胡列豪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九号楼 邮编:510641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公务邮箱:x2dl@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