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学院顺利举办创业精英讲座

发布者:吕晓婷 发布时间:2018-12-01 浏览次数:248

20181122日晚,由电力学院团委、学生会,物理与光电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的创业精英讲座,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音乐厅顺利举行。深磁科技(控股源弈智能)创始人兼CEO2017福布斯中国3030岁以下精英(工业、制造、能源、环保领域)——彭楚尧先生应邀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他分享的主题为“从网瘾少年到福布斯精英,用悬浮科技改变世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电力学院党委副书记许中华、2018级辅导员刘泽扬,物理学院2018级辅导员周昀璐。

彭楚尧先生精彩讲授

彭楚尧先生首先用他学生时代的经历带动了会场的氛围,沉迷游戏、苦练玩法、理性反思、老师鼓励、痛改前非等这一蜕变历程最终使一个网瘾少年成功逆袭,考入华中科技大学,敲开了科研的大门。“改变世界”是彭楚尧先生一直以来秉持的人生理想,他在硕士期间的研究方向是光伏,虽然小有成就,但他认为光伏很难“改变世界”。接着,他分享了自己如何放弃哈佛的博士入学资格,又是如何进入磁悬浮领域,最终又如何毅然辞职自主创业。

磁悬浮科技是彭楚尧先生“改变世界”的法宝,讲座过程中,他详细地为我们阐述了国内在这方面的研究现状及科技创新的发展前景。他领导的企业在当下的首要任务是研发应用于物流,交通,火箭发射的超高速磁悬浮穿梭板系统,并提供磁悬浮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服务。

同学们认真听讲

在互动环节中,当彭先生提问大家“你的梦想是什么”时,多名同学踊跃发言,有同学表态“要做世界核聚变的第一人”,引起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彭楚尧先生还现场演示了如何利用磁悬浮科技产品点亮灯泡、隔空承重,并邀请同学上台参与,将会场氛围提升到了最高点,让在场的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磁悬浮科技。

合影

百折不挠的拼搏、勇于创新的尝试、潜心贯注的钻研,以至达到心中无我的境地,愿在彭先生这番深刻的思想熏陶下的我们能够在意气风发的年龄,勇敢地追求自己的理想,让我们的人生因拥有一段拼搏的岁月而更加精彩!

/电力学院团委、学生会新媒体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九号楼 邮编:510641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公务邮箱:x2dl@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