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课堂】(二)“知校情、明校史、铸校魂”专题讲座

发布者:罗建锋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264


    正值我校喜迎建校66周年之际,为让师生全面了解学校历史、精准把握校情、深入理解华工精神内涵,我院于11月22日下午开展“知校情、明校史、铸校魂”专题讲座。校关工委顾问、名师报告团团长(原校党委书记)刘树道作为主讲人为电力学院600余名师生作报告。学院党委书记丁勇还在大会上向与会师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执行。

    刘树道团长以“华工历史、华工文化与华工精神”为主题,从世界大学和中国大学的历史进程、华南理工大学的历史、文化及精神四个方面展开讲座。刘树道毕业于华工、一直在华工工作,对我校有着深入的了解、深厚的感情,在谈到华工精神的时候,他说华工精神就是百步梯精神:厚德尚学、自强不息、务实创新、追求卓越。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刻苦专研、开拓进取的华工人铸造了华工精神。

    刘树道精彩的讲座激发了在场师生对身为华工人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也让师生们明白了学校有现在的成就都是靠一代一代华工人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奋斗而来。师生们表示,作为华工一份子,必将继承老一辈的奋斗精神,为我校进一步发展付出一份力量。

    丁勇书记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讲话精神时,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份来广东视察的完整行程,并对习总讲话精神做了重点解析。提出对师生的三点要求:一是各系(中心)负责人要带头深入研究体会讲话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谋划新发展。二是各党支部要将本次讲话精神作为主题党日内容深入学习。三是各党支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本单位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同心协力、奋力拼搏,努力把学院建设成“引领电力行业杰出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的华南创新高地”。

   全国教育大会9月10日在北京召开,丁勇从全国教育大会情况简介,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解读,李克强重要讲话领会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传达了大会精神。丁勇要求教师们践行习总讲话,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广州国际校区建设献计出力。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九号楼 邮编:510641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公务邮箱:x2dl@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