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之星】——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六班

发布者:王延硕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778

   


2015级电气六班是一个转专业班,37名同学为了同一个梦想,走到了一起,每一个同学都曾是校内其他专业的佼佼者。雷锋曾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这句话,很好地体现在了2015级电气六班这个优秀的班集体上。我认为我们最大的特点是在个体优势都比较明显的同时我们随时可以团结组成强大的队伍和团体。他们的班长郑晓钿这样说。在采访2015级电气六班的班长和团支书期间,他们把班级的故事以及管理班级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了我们。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2015级电气六班的同学成绩相当优异,每个学年下来,他们总能领到许许多多的奖学金。在他们刚开始转到电力学院的时候,要补很多的课或者是准备相关的证明文件。但他们却说:要让这一届的电气六班不只是比肩往届,更要迎头赶超,让电气六班的精神成为华工的文化的一部分,让电气六班的成果成为华工的一颗明珠。平日的学习中,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无论上什么课,都会提早十五分钟到达教室。放学的时候,他们或是把任课老师团团围住,或是三五成群抱团讨论。平日的晚上他们常常一起泡在博学楼里学习,常常笑称我们的家在博学楼。对于学习上的疑难,班委常常会去找卷子和老师的ppt供同学们学习,同时让心理委员与同学们进行沟通,共度难关。因为刻苦勤奋,因为团结友爱,因为互帮互助,他们更加努力,更有信心!

  

科研竞赛,兴趣使然

    2015级电气六班科研氛围浓厚,许多同学在节能减排工业设计大赛、数学建模大赛、高数竞赛、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比赛中过五关、斩六将,荣获大奖。当问到他们如何做到使班级内的科研氛围如此浓厚之时,一句兴趣使然解开了所有谜团。我们都热爱科研,这也是我们班的凝聚力比其他班要好的原因之一吧!关于学习和科研之间的关系,他们认为两者并不冲突,他们很少打游戏,很少出去浪,把大多数时间留给了科研,留给了学习。

  

文武兼备,多才多艺

    2015级电气六班并不只是学习与科研领域出类拔萃,班委组织的班集体活动更是多彩多样。对于每个月的党章学习活动,他们班的团支书曾组织开主题班会、看红色电影、班级出游、参观红色遗址和博物馆等丰富有趣的活动。而与16级电气六班一起度过的趣味运动会是他们觉得印象最为深刻。在那一次活动中,他们证明了自己并不是别人认为的书呆子,他们亦热爱运动。对于班内的一些比较内敛的同学,班委们会先向与其关系较好的同学,了解一下情况,寻找突破口,而且也不会强制要求同学参加。他们觉得个体的幸福感才是集体存在的意义。

  

不忘初心,展翅翱翔

    对于2015级的他们而言,大三已快结束,对于考研、就业的抉择,他们说:目前了解到的大部分同学都准备读研究生,考研的积极性非常高。这部分准备考研的同学都是每天抱团学习,相互鼓励!

一群有梦的人聚在一起,将让梦不再遥远。的确,今天,他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在这纷呈的世界里,在这熙攘的人流中,相信他们会脚踏实地,更上一层楼!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九号楼 邮编:510641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公务邮箱:x2dl@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