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电力小知识 安全幸福你我他————广州图书馆电力知识宣传志愿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者:孙云飞 发布时间:2017-11-30 浏览次数:278



    为拓展市民电力知识,加深安全用电意识,自2016年起,学院党建职能部门与广州图书馆合作,组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1125日上午,晨曦志愿者服务队以“揭开电的神秘面纱”为主题,安排队员面向小学生及家长开展电力知识宣传小课堂。

活动当天,在广州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晨曦的队员们把活动地点定在南四楼的儿童与青少年创客空间。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电力基本知识的讲解、问题抢答以及实验操作三个方面。讲解基本知识时,晨曦的志愿者深入浅出地给小朋友们解释了“电从哪里来”、发电机的基本原理以及电火花的产生和避雷针在生活中的应用,成功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好奇心与求知欲,为接下来活动环节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在实验操作中,志愿者们积极耐心地给小朋友答疑解惑,细致而亲切,收获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粉丝。功夫不负有心人,实验操作结束前,小朋友们在志愿者和家长的协助下都顺利地完成了作品,各自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至此,晨曦服务队的志愿活动也顺利完成。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一方面加深了小朋友们对电的了解,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志愿者们服务社会的意识。据悉,此类活动将会每学期开展一次,方便让更多志愿者和小朋友参与进来,给大家提供一个传播知识,分享快乐的平台。


/肖瑞庆 邓鸿昌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九号楼 邮编:510641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公务邮箱:x2dl@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