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讲坛”第十二期“走近科学 感受艺术”主题讲座在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30 浏览次数: 270

      走近科技,感受艺术,929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统一战线第十二期“同舟讲坛”在逸夫科学馆107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坛邀请了国家教学名师、国家移动超声探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韦岗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及无党派人士,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委员及成员代表参加了活动,讲坛由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丹平主持。

讲坛上,韦岗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研究的超声探测、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制造、音乐养生等方面的应用,展示了交互式体验超声探测和人工智能科技在中医养生和音乐艺术领域的具体呈现,并请现场参会人员体验了基于人工智能声手谱琴侣(琴唱陪练器)的无指挥合唱《东方之珠》、《我和我的祖国》以及零基础快速学钢琴,让大家切身体验到前沿探测技术与养生艺术之美的完美融合和带来的身心的愉悦。

中心作为我校首个践行“四不唯”的试点单位,今后将积极开展产学研,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

韦岗教授向大家介绍中心科研技术

现场体验声手谱琴侣无指挥合唱

体验智能琴唱零基础快速学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