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举行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陈志璋教授报告的通知


报告人:陈志璋教授

报告时间:2021513日(周四)下午15:00-16:30

报告地点:宏生科技楼632会议室

报告题目:中长距离无线能量传输 机会、技术与挑战

报告摘要: 

人们日益增长的对自由移动的向往和需求,导致了近些年无线能量收集和传输技术的开发,以期望达到真正切断有线世界的最后一根电线。在本报告中,我们将介绍中远程无线能量传输的机会、技术、挑战与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

报告人简介:

陈志璋,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Fellow,福州大学无线电本科毕业,东南大学硕士学位,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博士,厦门大学杰出访问教授、福州大学特聘教授、英国诺丁汉大学访问教授、戴尔豪斯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与前系主任、IEEE微波与技术协会无线通信专家委员会前主席、IEEE天线与传播协会行政委员会成员、现任IEEE微波与技术杂志领域主编、担任过6个国际顶级学术杂志的编委、副主编或客座主编。出版专著4, 在电磁计算、微波电路/系统、天线和无线技术领域内发表SCIEI论文400多篇,获2013 IEEE费森登奖章,2015年加拿大新斯克舍省工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