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林荫小道神仙游,碧水瑶池脱尘俗 ----学院工会秋游小记


如何活跃气氛,如何组织活动,如何通过活动加强老师们之间的了解,增加老师们之间的友谊,调节老师们紧张忙碌的工作,是每一个想为老师们服务的工会组织思考和摸索的主题,电信学院工会一直在通过实践寻找最好的办法,探索最有益于老师们工作和生活的方式,开展组织各项活动,在暖风和煦的秋日郊游,就是我们工会活动的保留节目之一。

今天是个好天气,学院三十多位老师放下手头工作,给自己彻底放了一个假,跟着工会走出实验室,走出书斋,我们一起去探访名胜古迹,一起乡间探幽,一起登高望远,一起听清泉潺潺。品农家滋味,洗一身浮尘。

上午我们在增城小楼镇腊布村参观报德祠,该祠堂修建于明洪武朱元璋十八年,和修建于元代的仓沮圣庙以及景星楼整体呈横向排列且互为一体,形成了一座独特的以庙、塔、祠,佛、儒、道三教合一的古建筑群,只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现实和历史的交替里,是对中华文化的自豪,是对历史的敬畏。腊布村绿道是一个值得老师们去了还去的地方,绿树环绕,古树森森,满眼绿树婆娑,池塘密布,时而有白色的小鱼跃出水面,可以环绕池水骑行单车,更可以三五成群林间散步,没有了机动车的呼啸而过,那种随意和幽静真是多少人寻寻觅觅而不得的人间乐园呀,走在绿草覆盖的路上,值有忘却尘世的宁静之美之安宁。下午我们乘坐大巴车,沿着山路层层攀升,达到层峦之巅,极目四望,群山环绕,层峦之上还有高山,白云悠悠,心旷神怡。群山之中,泉水叮咚,没有拥挤的人群,没有恼人的喧嚣,这么美的景这么美的泉,好像只属于我们,到哪里都可以随心所欲,没人和我们争抢,没人和我们分享。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还专门为小朋友设计了游戏环节,爸爸妈妈宝宝齐齐参与。最快乐的永远是孩子们。

一天的行程是匆忙的,是快乐的。希望越来越多的老师加入我们活动的队伍,一起分享工会活动的欢乐时光。

羊城秋日胜春光,

处处鲜花处处香。

蓝天之上白云远,

何妨偷闲学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