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那些年我们在一起——记95届无线电系毕业20年聚会



2015919日,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80余位无线电系95届校友在逸夫科学馆107欢聚一堂,学校校友工作处陈艳处长、麦冬宁副处长,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向民、党委副书记刘哲,原无线电系主任李于凡、副主任王定中、书记黄万宁以及当年的部分班主任老师出席了本次聚会。

学校校友工作处陈艳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对各位校友回母校相聚表示欢迎,她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变化和发展,包括科研平台、师资队伍、学科排名等基本情况,她也介绍了校友工作处举办的各种校友活动,包括校友会微信公众号中的校友人物介绍、校友招聘等品牌栏目,希望校友们可以多加关注,及时了解校友们的相关资讯。陈处长还提到,1114日是华南理工大学今年的校友返校日,欢迎校友们届时再回母校相聚。最后,陈处长表示,学校取得的进步和成绩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是校友们的共同努力造就了今天的华工,希望校友们今后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


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向民教授也是95届无线电系毕业生,徐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招生人数、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学院人才培养成果和学科平台建设均处于国内同类高校前列,未来将主要致力于移动超声探测、海洋信息、人体数据、射频等方向的研究。同时,学院与国际17个高校、科研机构形成了合作关系,许多优秀的学生参加了交换项目。徐院长从学院历史、人才培养、科研前瞻、国际合作以及社会服务,全方面立体化地阐述了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的过去发展、当今状况和未来前景,也与校友们分享了学科领域前沿技术的发展情况。

原无线电系主任李于凡教授也回忆了许多往事,他提到了20年前无线电系学生勤奋好学的优良学风,班主任老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每个班主任都充分了解自己班级学生的情况,从早晨监督学生起床跑操开始,一直到晚上查寝,都认真细致,甚至还制定了“五早规则”。当时无线电系的教学成果全校闻名,也获得了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的荣誉。原无线电系王定中副主任则谦虚地表示,教学成果奖的获得离不开大家的勤奋努力。

会议现场还播放了校友们的老照片,分为读书时代的老照片、5周年10周年聚会照片和个人照片三个部分。看到屏幕上熟悉的面孔,校友们都主动介绍起来自己当年的照片。看到那些旧照片,想到那些老故事,大家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光芒。

华南理工大学95届无线电系20周年校友聚会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衷心地祝各位校友在各自领域宏图大展,也记得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