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群英荟萃共叙情谊




  2014年12月13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在逸夫人文馆隆重举行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与老师、同学再度重逢,重温同窗旧事,分享自己精彩的人生故事。华南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处长陈艳、副处长麦冬宁,原无线电工程系系主任李于凡,原无线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关寿琚、原华南理工大学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李伟刚、才建东,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赵敏、常务副院长徐向民,学院校友会副会长李漫铁、郑海法、部分校内外理事和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师生相见,老友重逢,人文馆内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会议由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学院党委书记赵敏同志主持,他首先向返校参加活动的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对各位出席会议的领导和校友理事成员进行了介绍,并主持审议通过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变更名单。校友会会长、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向民教授为新增的15位理事颁发聘书。

  会议上,第一届校友理事会秘书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哲同志对校友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过去一年在,学院校友会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通过“校友之窗”工作网站、搭建信息化平台、不断完善校友信息等措施加强与校友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共建学生就业实习和社会实践基地,协助校友企业设立学生奖助学金;加强校友与母校的互动,征询校友们对学院发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经常邀请校友回来开展讲座交流。在今后工作中,学院校友会将不断完善信息交流平台,定期举办校友联谊活动,在加强院企合作,完善年级联络人制度,做好校友日常服务工作等方面进一步努力,全面提升校友会服务质量。

  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向民教授从学院当前定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未来方向五个方面向在座的校友详细介绍了学院过往取得的成绩、改革创新的举措和未来发展的规划。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在学生规模,教学科研成果,就业质量,产业合作,国际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重要指标都位学校前列。对于未来,学院将优化育人体系,延续教学优势,在冯秉铨创新班,创新实践平台,全英专业等角度深入探索;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将巩固长期性国际科研合作平台,不断拓展国际合作知名高校,全面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另外学院将打造好四个已有的学科平台,融入国家重大需求,推动学院科研实力更上新台阶。

  刚刚成为校友会理事的曹粤滨校友和曾俊健校友分别在会上进行了发言,他们对学生时代的成长感慨万分,对老师曾经对他们的教育和指导表示感恩,同时他们对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感到骄傲,为学院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表示将坚持不断学习,努力工作,争取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学校校友工作处陈艳处长代表学校校友会对电子与信息学院第一届校友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广大校友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向校友们介绍了过去一年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期待电信校友分会能够发挥纽带桥梁的作用,为广大校友提供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凝聚校友力量,服务校友事业,共同促进学校校友会工作取得更大的成就和辉煌。

  最后,学院党委赵敏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学院一直非常重视校友会工作,校友会已经成为校友寄托友情、联络感情、交流信息的平台,学院将以校友会为契机,汇聚凝结校友力量,拓展发展空间,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络,密切与校友之间的合作,促进校友、学院的共同发展。

  会议结束后,校友们与各位领导、老师进行合影留念,共享午餐,再一次回味那弥足珍贵的师生谊,同窗情。为了这一盛会,理事们放下手中繁重的工作,从四面八方汇集,来去匆匆,他们对校友工作义无反顾地支持,充分展现了校友们对华南理工大学的无限热爱。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学院和校友们共同努力下,电子与信息学院校友理事会一定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