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林峰老师荣获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李龙凤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209


近日,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林峰副教授获得一等奖,这是我校及我院在历届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文科组获得的最好成绩。

林峰老师参赛的《国际贸易原理》课程坚持“以生为本”的教学原则,深入挖掘提炼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生动融入国际贸易案例及前沿数据,充分运用雨课堂的参与式教学法,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经过校赛、初赛和现场决赛,林峰老师获得文科组一等奖,实现了我院在此项比赛中的突破。

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承办,广州工商学院协办。本届大赛有来自全省65所本科院校800多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最终遴选出166名教师参加现场决赛。我院林峰老师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进入现场决赛并喜获佳绩。


学校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届大赛,组织课程教学团队与学校专家团队一起从教学设计、授课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指导和打磨,最终形成了课程教学大纲、10个教学节段和10个教学节段ppt。林峰老师表示通过参与本届大赛,自己的教学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有利于日后改善和创新教学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