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学习会

发布者:陈聪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400

202291日,经济与金融学院在大学城校区B10306智慧课室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经济与金融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组织全院教师观看了学校两支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事迹视频,会上,黄国清书记传达了《华南理工大学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12362”工作体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严格贯彻落实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从《方案》制定的背景、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4个方面详细解读,重点解读了“12362”工作体系中的“坚持党委统领导”“压实校院级责任”“落实项引航举措”“建设大工作机制”“推进条主线建设”5个重点任务,指出“教书者必先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世范”,引导广大教师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师德底线。

黄国清书记传达《华南理工大学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12362”工作体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

黄国清书记还通报了学院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业绩,共有5人或支部在学校党建比赛中获奖或获得立项支持,黄书记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部署了新学期的党建工作。

徐枫副院长总结教学管理工作

勾海林副书记总结学生工作

魏冰影副院长总结行政服务工作

随后,徐枫副院长、勾海林副书记和魏冰影副院长分别从教学管理、学生工作和行政服务等方面总结了上学期工作业绩,并对本学期的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徐枫副院长表示学院上学期教学成果斐然,教学评教名列前茅,林峰老师获得全省青年教师大赛一等奖,推进的教学改革效果很好,本学期将进一步加强本科基础课程教学要求,在异地同步教学的同时提升老师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水平。勾海林副书记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落实进展情况、上学期本科生班主任及研究生级(班)主任考核优秀名单和学业导师制度运行情况,介绍了新一年学业导师的相关安排和考核,提醒各位导师要加强与学生沟通,关注和帮扶学生就业。魏冰影副院长介绍了上半年学院教学条件和文化环境建设情况,北座3楼多媒体教室、教工之家、老师独立办公室已投入使用,圆柱楼将在年底完成改造等。

孙坚强副院长通报科研管理、人才引进、金融MBA等方面工作业绩

最后,孙坚强副院长通报了上学期学院在科研管理、人才引进、金融MBA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本学期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孙院长表示上半年学院各项表现可圈可点,金融学和经济学本科专业获评国家一流专业,国际贸易本科专业获评省一流专业,学院的金融MBA社会反响良好,逐渐步入正轨,科研质量数量双提升,得到学校的肯定和支持,制定了预聘-长聘制度并引进了一名副教授;指出下半年学院将承办中国经济学年会,动员老师们积极参与,为展示学院风采建言献策。孙院长还就师资队伍建设、博士后招聘、学院形象建设等作了动员讲话。

会后,经济学系、金融学系、国贸系及数量经济系立即召开了各系工作会议,围绕学校及学院的发展目标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讨论,制定学期计划。

经济与金融学院将按照学校总体规划,结合本学院实际,精心谋划部署新学年各项工作,勠力同心,精诚团结,立德树人,努力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陈聪 张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