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期货-华南理工大学校企合作课再次开班

发布者:李龙凤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306

92号,广发期货-华南理工大学期货人才培育班暨《金融衍生品理论与实务》课程开班与颁奖典礼在华南理工大学A3-408举行,这是继2018年首期大连商品交易所高校期货人才研修班设立以来举行的第五次开班仪式。该门课程是由大连商品交易所广发期货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共同开发的校企合作课,目前已纳入我院金融学本科培养方案,作为选修课仅面向本院学生开放,供其他专业学生旁听。该课程至今累计培养了近500名同学。

开班典礼刚开始,由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国清率先致辞。黄国清书记向广发期货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希望选读了该门课程的同学能够好好利用该课程的资源,认真学习金融衍生品理论和实务知识,夯实自身的金融理论基础,并通过课程中各个专业人士对于各自行业的解读去领略金融的魅力,并强调树立投资风险意识的重要性。

黄书记致辞

然后,广发期货有限公司徐艳卫总经理介绍了此次期货人才培育班的课程实践安排和奖励措施,也讲述了广发期货一直以来为了扶持期货行业人才而所做的努力,同时,还通过分享自己进入期货行业的经历来激励同学们砥砺拼搏。

徐艳卫总经理致辞

接着,于孝建副教授向学生们讲述了该门课程的设立初衷、开展历程,以及课程安排和相关内容。本次课程将会涉及期货市场发展、期货期权基础知识、期货相关理论与分析方法、期货交易策略与案例分析以及气候因素对大宗商品的影响分析等内容。同时,于老师回顾总结了上一期的课程情况

于孝建老师介绍

最后,于老师宣布获得2021“大连商品交易所奖学金”的学生名单,分别由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黄国清书记、广发期货有限公司徐艳卫总经理、广东证券期货业协会罗江松副秘书长向获奖的12名优秀学生颁奖。

        

      一等奖的同学                             二等奖的同学                          三等奖的同学

至此,2022年广发期货-华南理工大学期货人才培育班暨《金融衍生品理论与实务》课程开班与颁奖典礼正式落幕。




图文:卓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