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雷玉桃老师获学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微党课比赛二等奖

发布者:陈聪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401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学校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今年5月初,学校启动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微党课比赛。621日,比赛决赛在大学城校区举行。

活动伊始,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积极宣传,大力支持学院党员老师参加比赛,雷玉桃老师积极准备,制作了精美的PPT,设计了微党课场景,为了更好的展现微党课内容,还前往越秀公园拍摄外景,最终为大家呈现了完美的作品。

经过初赛选拔,我院雷玉桃老师从全校95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了复赛并获得了二等奖。

雷玉桃老师以“绿水青山 共建 美丽中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析”为题,通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形成的理论基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形成的实践根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内涵”“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四个部分,生动讲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形成的过程,重点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核心内涵,并结合广州市生态文明建设,指出如何有效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随着雷老师的娓娓道来,使我们发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已融入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国家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人民生活质量显著提高。

    一直以来,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和工作方法,积极开展更高质量的组织生活,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实现党建引领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