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方投资董事长潘文盛先生受聘我院金融专硕校外导师并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邓芷琪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678

 


 122日下午,广东厚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文盛先生来我校为金融学专业学生做期货投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大连商品交易所、广发期货与我校校企合作课程《金融衍生品理论与实务》的系列讲座课程之一。此前,潘文盛先生已连续三年到我校授课。在讲座开始之前,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为潘文盛先生举行了金融专硕校外导师敦聘仪式,副院长徐枫教授参与并颁发聘书,金融学相关专业共12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上,潘文盛先生以“期货技术分析简介”为题,分享了技术分析的起源与发展,并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技术分析的起源,以全球首家期货交易所与技术分析的鼻祖为切入点进行分享。随后,分别就技术分析1.0时代到4.0时代进行了分析,内容包括道氏理论与技术分析体系的基本框架、计算机时代与技术指标以及大数据+金融科技时代下的技术分析。潘文盛先生还就学生从事金融行业工作,给出了职业规划建议,鼓励同学们多读金融课外书,尤其是经典著作,熟知金融历史,并关注金融行业创新发展和前沿动态。

潘文盛先生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语言极富感染力,讲座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在互动环节中,与在场的学生就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此次讲座与实践紧密结合,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加强了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在场学生加深对期货行业投资的认识。

图:邓芷琪,文:莫敏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