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学院举行“求是学堂”主题报告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陈聪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282

1118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举行“求是学堂”主题报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传达了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相关要求及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的纪律要求,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支部支委和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建榕教授作专题报告

会议首先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大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建榕教授作专题报告,黄教授首先列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一些重要的数字:两个“确立”、三个“需要”、五大“历史意义”等,通过这些要点来解读《决议》,随后黄教授用详实的案例,丰富的内容,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展开了进一步阐述,为经济与金融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印象深刻的专题报告会。

会议现场

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学院党委负责人黄国清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大力推进校园安全机制建设,在学生安全、实验室安全和校园电动车安全等方面提高管理要求,以应对当前复杂的安全环境,排除安全隐患,织密校园安全网。

随后,黄国清还转达了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的纪律要求,要求加强监督,严明各项工作纪律,强化程序意识,营造健康有序的评审环境,确保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