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学院举行博士生导师培训与交流会

发布者:郜文英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562


     20211111日,我院召开了2021年博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与交流活动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孙坚强副院长首先祝贺两位新增的博士生导师许林教授和黄亮雄副教授,接着介绍本次交流会的主题,包括新增导师培训、学生指导交流、师德师风建设、学科与博士点建设等。

  王仁曾教授、丁焕峰教授两位导师结合自身的教育经验,以《经济研究》投稿须知为范例,分享了指导学生科研、论文撰写等方面的经验,指出要培养学生的学术鉴赏力和社会洞察力;要多读书,关注新文献,尤其是行业领袖的真知灼见;要学会采集、挖掘数据,实现创新突破;同时也提出导师在培养研究生的过程中要因材施教,制定个性化的教育方法;在生活和心理上全方位关爱学生。

  

                                                                

                                                                   王仁曾教授分享经验                                   丁焕峰教授分享经验

  

    与会的导师也从师生关系等方面交流了师德师风建设,博士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培养特点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心得。

    新增的两位导师许林教授和黄亮雄副教授积极参与交流,发表了个人的交流体会,表示培训交流内容丰富多彩,实用性很强,受益匪浅,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坚持以德树人,坚持为人师表,努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学院博士生导师相互交流

  

    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环节的重要一环,贯穿学生从入学至毕业整个教育过程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教育环节,也对毕业后产生很大的影响。学院一贯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升研究生导师的教书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