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金融 悦见未来 华南理工大学首届金融MBA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葛桂君发布时间:2021-08-29浏览次数:486



828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首届金融MBA新生开学典礼于大学城校区举行,迎来101名新生相聚珠水环绕的美丽小谷围岛,为百年学府增添生机与活力。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出席典礼并致辞。

首届金融MBA大家庭合影

金融MBA项目是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倾心打造的高端金融人才项目,作为广州地区首个FMBA项目,是为适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发展、国家金融开放与创新等重大战略的金融人才需求而设立。华南理工大学FMBA项目致力于培养“有情怀的金融引领者”。在具有深度和广度的金融知识课程的基础上,引入全球政治、宏观经济、管理学与科学前沿课程;在金融理论课程的基础上,全方位探讨最新金融实践和热点问题;商业伦理将贯穿所有课程,强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

陶韶菁在致辞中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百年文脉隽永、学术声誉日隆、万千桃李成蹊的办学历史与成就。她祝贺各位同学通过不懈努力加入华南理工人的大家庭,希望同学们做讲政治、有学问、深情怀的新时代金融引领者:首先要有大政治格局,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金融风险意识,遵守职业操守,坚守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初心;其次要有真学习体验,妥善安排工作和学习,珍惜时间,勤奋刻苦,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求得真学问、增长大才干;最后要有真情怀品格,涵养品行,厚德载物,爱国奉献,务实担当,在矢志奋斗中成就自我、贡献时代、引领未来。

陶韶菁副书记致辞

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MBA教育中心主任孙坚强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和学科的发展历史和特色,从中凝练出厚重、完整与创新三个关键词,随后介绍和阐释金融MBA的培养理念:思想、学习、行动,并且从学生和华工人两个角色的定位与转变,跟同学们提出了学习纪律要求。

孙坚强副院长讲话

未来,呼啸而来!”新生代表李伯勋表示,自己深深被“致力于培养有情怀的金融引领者”这个目标吸引,立志在华南理工优秀师资的指导下,站在全球视野的制高点,充分利用金融手段快速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策略,使自己成为既懂管理又懂金融的复合型人才。

新生代表李伯勋讲话

在开学典礼的“知校·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中,经济与金融学院黄国清书记带领新生参观了学校办学成果展。他结合成果展示图片娓娓细说学校百年办学历程,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巨大成就,让金融MBA新生们深感作为华工人的自豪。

近年来,在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的大力支持下,华南理工大学以工见长,理工结合,管、经、文、法、医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不断完善,学校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学校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2019年广州国际校区开始招生,2020年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排名第151-200位。2021年在US News世界大学工科排名中居第46位。组建以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高等教育各类学生56万多人,被誉为“工程师的摇篮”、“企业家的摇篮”“新能源汽车界的黄埔军校”。

黄国清书记带领学生参观学校办学成果展讲解校史

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位于大学城校区,设有经济学系、金融学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和数量经济学系。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68位,其中教授22位。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持之以恒培养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兼备、“三力”(学习力、思想力、行动力)卓越的“三创型”(创新、创造、创业)人才。学院已形成本科硕士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培养经济学类本科(含金融学、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专业),开办经济学创新班(本硕连读)、建设银行金融科技菁英班、汇丰金融科技精英班等特色本科项目;培养应用经济学学术型硕士、金融硕士、国际商务硕士、金融MBA和工程管理硕士(金融工程在职班);培养应用经济学博士和博士后。


通讯员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