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百年风雨路,党民鱼水情” ——经济与金融学院学生支部“党史故事我来讲”

发布者:牛佳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521

202148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第三期“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在大学城校区党建活动室举行。本期由经济与金融学院本科生经济学党支部郭家琪同志围绕“百年风雨路,党民鱼水情”这一主题展开。学生工作部(处)大学城校区思教科科长徐昕老师、经济与金融学院本科生经济学党支部书记徐忠瑞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本科生经济学党支部党员参与并展开讨论。


郭家琪同志于2019521日入党,现担任经济与金融学院本科生经济学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2019年获得华南理工大学微党课大赛二等奖,2020年加入华南理工大学“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郭家琪同志讲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路,也是见证党民鱼水情的百年奋进路。建党初期,我党以星星之火,为人民点亮,南陈北李有感于百姓的血泪疾苦而相约建党;战争时期,我党用浴血奋战,为人民守候;建国初期,我党执政为民,谱写峥嵘岁月;在新时代,我党为人民开创盛世安康,习近平总书记“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关怀,“我是人民的勤务员”溢满了对人民的赤诚。党史故事讲述结束后,支部学生党员展开简要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作为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实践。

会上,经济与金融学院本科生经济学党支部书记徐忠瑞老师提到通过“党史故事我来讲”这个活动,我们能够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也能更好激励我们学生坚定信念,奋发学习。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同志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发扬革命传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

最后,学生工作部(处)大学城校区思教科科长徐昕老师指出在学生社区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系列活动,旨在让学生党员为身边同学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回顾党的百年峥嵘和辉煌成就。同时,也希望党员同志们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间点上主动学、常态学党史,用党的百年历史坚定信念,找好青年人的人生方向和奋斗目标;要带动普通同学学党史,发挥好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