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经济与金融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史专题报告会

——

发布者:牛佳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491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经济与金融学院325日下午在教学楼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动员会暨党史专题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黄国清主持会议并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邀请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虞程盛作报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庆园到会指导并讲话,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虞程盛副教授作党史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虞程盛副教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以生动的历史案例、详实的党史文献,围绕“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回眸这一主题,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强调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并从马克思主义“化中国”,“中国化”与“化世界”三个历史阶段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共产党宣言》里所蕴含的科学精神、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他还进一步从理论高度和全局视野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化进程的推动力量正在发生变化,全球治理体系即将深度变革,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强化党史学习,坚定党员信仰信念、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和牢记初心使命,从而实现变道超车而非弯道超车。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黄国清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的精神,就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央、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和学校等各级党委均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黄国清书记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最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庆园传达了学校有关精神和要求,他在讲话中希望学院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上来。



学校第九巡回指导组张庆园副组长讲话




通过本次党史专题报告学习,相信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认识,体会到了早期共产党员们的孜孜求索,筚路蓝缕,未来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正如穆旦所言:我们无言的痛苦是太多了,然而一个民族已经起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先贤创业,后人图强。中国新青年精进于业,乐融于群,必能牢记历史继往开来,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奏响时代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