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衍生品理论与实务校企合作课程开班 共同培养期货人才

发布者:李龙凤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625

为了普及金融衍生品知识,培育金融理论和实务技能兼备的期货行业未来人才,119日下午,由大连商品交易所、广发期货和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共同承办的2020年期货人才研修班暨《金融衍生品理论与实务》课程开班典礼在大学城校区举行。此次开课是继2018年第一次合作后,开展的第三次课程合作。该门课程已正式纳入金融学本科培养方案,作为选修课面向金融学专业本科生开放。此次课程共有近150名学生选课。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典礼上,经济与金融学院魏冰影副院长在致辞中对探索创新校企合作授课形式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金融衍生品理论和实务知识,开拓视野,加强交流,树立风险意识,培养正确的交易理念。广发期货常务副总经理邹功达介绍了此次期货人才研修班的师资情况、课程实践安排以及奖励机制,希望学生通过学习对期货行业有更深入的认识,合理规划职业发展。

《金融衍生品理论与实务》课程是华南理工大学校企合作课,由经济与金融学院负责课程开发组织,聘请了来自广发期货、广发证券、广发商贸、厚方投资、凯丰投资、红猫投资、致远私募、深圳澳华集团、南钢钢宝股份、哈尔滨满兴商贸等金融机构和大宗贸易机构的多位金融业界专业人士进行授课。课程内容包括期货、期权、分析方法、交易系统、量化策略、风险管理、职业发展、行业发展、法律法规等知识。该课程还设立了“大连商品交易所奖学金”,对综合成绩优秀的12名学生进行奖励,奖金总额达2万元。课程授课结束后将安排企业实习、冬令营活动,参观期货行业相关企业。



撰稿:于孝建

审稿:徐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