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CFA(特许金融分析师)研修班2021学年秋季招生

发布者:张静文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3685

一、项目背景

为契合当下社会对金融行业高端人才的需求,响应政府新政策,满足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社会的需要,我院自20199月起,开设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CFA研修班,面向全校选拔招收学生进行重点培养,使其成为未来金融界的领军人才,为各级地方政府、各类企业以及银行、证券、保险、企业财务部门等提供高端的专业人才,携手广州市政府打造华南地区金融人才高地。

二、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简介

CFA证书全称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中文译为特许金融分析师,由CFA协会(CFA institute)发起成立,每年在全球范围内举行资格考试。1962年,CFA协会设立了CFA考试课程,这为投资知识、准则及道德设立了全球性的标准,被广泛认知与认可。

CFA考试重点是国际前沿的金融理论和技术,范围包括投资分析,投资组合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企业理财、经济学、投资表现评估及专业道德操等。持有CFA证书的专业人才,被认为具备投资业界专业技能和职业操守的资质。

三、课程设置

CFA证书分为三级:LevelⅠ、LeveⅡ、Level Ⅲ。

CFA研修班主修课程共包含10个科目:职业伦理、经济学、数量分析、财务报表分析、企业理财、固定收益、权益类投资、衍生品、其他类投资及组合管理。

 

注:根据考生的实际情况,与考生沟通后制定具体课程计划。

四、CFA研修班特色

1、科学的课程体系、丰富的教学内容。

1)针对零基础同学,全面、细致的精讲课程,分为前导入门,扎实基础,强化知识,模考冲刺四大版块;

2)在课程学习中,全面贴合CFA新考试大纲进行知识点精讲、习题练习、阶段串讲、考前复习、模拟测试,全面提升学习效果。

2、精品教学讲义,高质量学习资料。

CFA教学研发中心,由具有多年CFA教学经验的授课老师组成,经过科学的研究,并根据CFA考试大纲学习重点的提炼,精心编写讲义资料。

3、独创“3+2+1”教学体系,为同学制定专属学习计划。

面授课程主要分为三个板块:基础课,强化课,串讲课;两个纬度:线下面授课和线上私教课;专属教务老师根据学生制定学习计划进行督学导学

4、六大服务体系,为同学提供众多增值服务。

  1,优秀学员奖学金制度2,全天候答疑3,游学一体学习方式4,丰富的学员活动5,实习就业推荐6,提供全程学员服务。 

五、师资队伍

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CFA研修班由学院进行总体协调,由中博教育集团提供专业的精英讲师,中博教育集团现拥有303名独家精英讲师,皆为CFA会员。中博教育集团汇集全国顶级的CFA讲师资源,大部分讲师曾在世界500强机构担任中高层管理者,拥有丰富的教学和实操经验。 

六、报名须知

1.学生要求:

我校经济与金融学院CFA研修班要求入学同学在学习上有上进心,有较好自我约束力,遵守课堂纪律,严格要求自己,砥砺前行,且能够接受较高强度的学习安排。

2.招收对象:

面向华南理工大学学籍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经择优录取后,组成CFA研修班。

3.招收人数30人(招满即止)

4.报名流程:

1)提交《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CFA研修班报名申请表》;

2)参加CFA研修班笔试选拔,高考英语及数学成绩优异者可免笔试;

3)参加面试选拔,无法参加面试的学生可进行电话面试;

4)缴纳研修班学费42,980元至华南理工大学专用财务账号,建立学籍档案,正式成为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CFA研修班学员。

5.上课时间周末隔周上课

6.上课地点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经济与金融学院B10

七、报名咨询

联系方式:

张老师020-39381135/18813293224

老师13229499242(微信同号)

添加老师微信获取CFA研修班报名选拔

办公地址: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B10幢北302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

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官网:http://www2.scut.edu.cn/economy/hzbbwCFAzsdw/list.htm

CFA协会官网:https://www.cfainstitute.org/Pages/index.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