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广发期货-华南理工大学期货人才培育研修班圆满结业

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

发布者:开发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961

2019年广发期货-华南理工大学“大连商品交易所高校期货人才培育研修班”暨《金融衍生品理论与实务》校企合作课结业典礼于2019年12月25日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B10南座202隆重召开。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桂萍女士,大连商品交易所高级执行经理罗俊伟先生,广州厚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文盛先生,华南理工大学经贸学院党委书记黄国清同志,华南理工大学经贸学院副院长徐枫教授出席参加了结业典礼,并为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进行了颁奖。

 结业典礼 

课程负责人于孝建副教授首先总结了本次校企合作课开展情况。该课程于本学期首次作为校企合作课纳入金融学本科教学培养计划,共有105名学生选课。在为期两个月的授课中,共有来自广发期货、广发证券、厚方投资、凯丰投资、红猫投资、福百盛、新希望六和集团、华南理工大学等8个机构的15名老师,分别讲授了16个课程模块内容,包括期货、期权、分析方法、交易系统、量化策略、风险管理、职业发展、行业发展、法律法规等知识。课程还安排了到大连商品交易所广州发展与服务总部、广发期货进行实地参观学习。通过综合考核,29名同学获得优秀,12名同学获得总额2万元的“大连商品交易所奖学金”,其中一等奖学金2名,二等奖学金4名,三等奖学金6名。

 一等奖奖金获得学生

大连商品交易所高级执行经理罗俊伟先生对广发期货和华南理工大学开展期货人才培训课程的组织工作表示感谢,并结合当下期货行业的最新动态,提出了学习建议和未来发展的期许,并建议同学们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还要积极投入实践,善于发现和总结。

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桂萍女士对同学们圆满完成课程学习表示祝贺,分享了自己在期货与证券行业从业多年的感悟与经验,总结了期货市场的发展情况以及人才匮乏的现状,表达了期货衍生品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重视与渴求。她希望期货研修班的设立能为大学生开辟了解衍生品知识的渠道,帮助同学们了解期货衍生品在实体经济、资本市场中扮演的角色,为同学们将来从事衍生品行业夯实基础。

会议现场

  华南理工大学经贸学院党委书记黄国清同志肯定了本次校企合作课取得的显著成效,认为此次课程的开展对于加强我国期货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期货行业从业人员素质和指导学生们将来的择业选择,具有重要而深远的现实意义。

最后,17级金融专业唐烨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回顾课了程学习经历,认为这门课程是一个非常好的衍生品入门课程,也是大学与企业之间的一座桥梁,为金融学子学习以及接触市场、了解企业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最后对各位老师、领导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