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奈尔大学经济系贾攀乐副教授学术讲座顺利进行

发布者:陈聪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145

1213午,康奈尔大学经济系贾攀乐副教授应邀做了题为“China’s Industrial Policy: an Empirical Evaluation”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孙坚强副院长主持。

首先,贾攀乐教授介绍了康奈尔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随后介绍了现代经济学的研究方法与中国问题的结合。围绕四个研究主题:中国的环境政策、基础设施、国际关系和产业政策,贾攀乐教授详细说明了各主题的研究方案、数据和基本结论。尤其是围绕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研究团队采用中国高铁的网络结构测算了基础设施带来的社会福利变动。


最后,贾攀乐教授介绍了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的一些经验,并且介绍了康奈尔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的暑期留学项目。贾攀乐教授的讲座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讲座结束后,她与老师同学们就中国经济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感觉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