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入选省一流专业

发布者:陈聪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387

126日,我院传来喜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19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公示》,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一流专业申报过程中,我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部署会议,认真听取申报专业准备工作情况,撰写申报材料,反复论证,精心组织策划申报方案。在学院领导和专业老师的辛勤付出以及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本次申报工作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

2000年率先在全国兴起并获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之后成立全国第一家电子商务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一直稳步向前,致力于专业学科建设,建成了“本—硕—博”完整的培养体系,拥有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点,参与国际商务硕士点的建设;着眼于人才培养需求,获得了广东省高等学校本科特色专业建设点、广东省高等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广东省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的立项。2019年,电子商务专业再添佳绩,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电子商务专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进一步深化专业综合改革,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坚持以职业和岗位需求为导向,培养适应数字经济和智能商务环境下的新商科创新需求,具备计算机科学、经济学、管理学和数据科学等扎实基础理论,能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解决新兴技术环境下的企业运营、商业发展和学科前沿问题,具有国际视野的“三创型”(创新、创造、创业)人才。

经过多年的不断革新和积累,电子商务专业形成了鲜明的专业特色: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培养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级专门人才;依托个性化工科培养理念,以计算机应用、数据分析、经济管理等多学科交叉的培养体系,培养文理兼容,工程能力出众的复合型人才;深化产学研用协同,营造开放、协作、实践的教学环境,培养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的“三创”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