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工作团队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者:陈继宗发布时间:2014-02-28浏览次数:7233

学习现场

讨论环节

学习现场 讨论环节

  2014227日下午,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工作团队以及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在B10北座203开展了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体理论学习,各与会人员理论联系实际,就各自的学习心得展开了讨论。学院学生工作团队成员一致认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对当下各方面学生工作的开展以及学生的个人成长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主要学生干部也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活,参与学习讨论。他们表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作为学生干部,更应该在平日的学生活动开展过程中坚定信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者、继承者和践行者。

 日前,中共中央下发了《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正式公布了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是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公民个人最基本的价值理念,既是我国当前和今后较长历史时期全国人民在精神、道德、价值标准上的“最大公约数”,更是“90后”在校大学生亟需培育和确立、践行和弘扬的价值取向与精神追求。

 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工作团队此次专门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体现了经济与贸易学院学工团队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提高自身理论修养,也反映了他们坚持理论指导实践,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大学生的工作理念。(图/ 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