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华南理工大学-汇丰金融科技创新黑客松大赛(以下简称“黑客松”),是由汇丰科技中国(即汇丰软件开发(广东)有限公司)及华南理工大学主办,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的学生赛事,大赛旨在引导学生注重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激发其对金融和科技领域的热情。现就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大赛面向华南理工大学所有在校本科生,大赛欢迎并鼓励所有对金融科技创新感兴趣,有想法的同学组队报名参赛,具体要求如下:

1.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每支队伍2-5人,每支队伍应至少包含一位大一或者大二的在校学生,允许跨年级、跨学院、跨专业组队。

2.每位参赛者最多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3.每支参赛团队可以指定一位指导老师。指导老师必须是华南理工大学正式教师,一位指导老师可指导多支参赛队伍。

4.已毕业学生暂不具备参赛资格。

二、参赛指南

(一)  参赛规则

1.预选赛规则

  参赛团队各自选择金融科技项目参赛,项目范围包括但不仅限于数码银行银行流程优化以及金融合规技术(如反洗钱等)项目。评委首先从所提交的作品中选出最具实用和创新的8支项目团队进入黑客松现场总决赛。

2.黑客松现场总决赛规则

  宣布决赛名单后,汇丰科技将派出导师对入围的八强团队进行指导以及颁布作品需求升级任务,而入围的8强团队需根据导师们提出的需求任务,在5天内以团队为单位完成包括需求开发、项目完善等多个环节,并在决赛环节进行每队15分钟的演示和演讲,由团队中的两位成员完成;问答环节为15分钟,可由最多5位成员完成。(问答环节开始,每位成员需介绍自己在团队中所担任的角色和负责的任务,问答中评委也可以指定成员回答,最后5分钟为评委点评环节)

3.竞赛API开发平台

    在初赛中,参赛团队可使用API市场中免费的API资源制作作品。大赛不提供初赛团队的云服务使用资金。

在决赛中,除API市场中免费的API资源外,晋级团队需调用华工经贸学院指定的API资源对作品进行局部或整体的优化,具体API平台资源信息将在后续阶段中公布。

(二)  参赛内容

1.预选赛作品提交内容要求

项目报告(不评分项;以确认继续参赛资格)

作品商业计划书(评分项目;  中英文版本,文档格式不限)

作品技术文档(评分项目;  中英文版本,格式不限.包括项目说明文档-项目具体使用的技术或方法, 源代码,可执行产品及演示版本等内容)

2.黑客松总决赛提交内容要求

作品说明文档(评分项目;  中英文版本,格式不限,包括源代码等内容)

作品演示(格式不限,中英文版本)

3.黑客松比赛提交方式

所有阶段的参赛作品,均需通过华工经贸学院通过邮箱推送的GITHUB链接进行提交。

     三、大赛赛程

时间

活动

活动宣传及报名

3月21日-3月29日

华南理工大学校园宣讲、宣传周

4月2日晚七点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博学楼 308  宣讲会

3月21日-4月5日

大赛报名

初赛及评审

4月8日-4月21日

通知成功报名名单,预选赛作品开发及提交

4月22日-5月3日

专家初评作品

决赛及颁奖

5月6日

公布入围黑客松现场决赛团队名单,,以及最终比赛题目,导师名单

5月7日-5月11日

黑客松最终轮比赛,作品优化

5月12日

最终作品路演,评审及颁奖仪式


宣讲会的具体地点和时间为:

大学城校区

时间:3月29日晚七点

地点: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B10北座圆形报告厅 

四、评分规则

(一)  预选赛评分项分值:

1.创新性  (30%)

技术进步与使用

创新方法与实用性

社会与行业影响等

2.商业计划  (20%) 

项目概况

市场分析

管理团队

财务分析等

3.IT开发  (50%) 

说明文档-项目具体使用的技术或方法

源代码

可执行产品及演示版本等

(二)  黑客松现场总决赛评分项分值:

1. IT开发  (50%) 

需求文档

测试文档

用户手册

源代码

数据结构

可执行产品及演示版本等

2. 现场陈述及答辩  (50%)

商业陈述、技术陈述

现场作品演示质量

五、奖项设置

1.所有参加并最终成功提交合格完整作品的团队成员均可获得此次大赛参赛证明。

2.为在黑客松大赛前三名设立奖金奖项,第一名队伍10000元以及证书,第二名队伍8000元及证书,  第三名队伍5000元及证书。

3.晋级现场总决赛,并获得前三名,且符合资格的团队,可直接获得第二届汇丰金融科技精英班或汇丰科技IT  Trainee (2019/2020应届毕业生适用) 的最终面试资格。

4.评委根据现场总决赛所提交的最终方案,评选出获得最佳创意奖、最佳技术大牛奖、最具市场潜力奖的团队,各奖励1000元。

六、报名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问卷即可线上报名

说明:C:\Users\www12\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313193331.jpg

2.华工工作人员将于3月21日-4月5日期间对报名信息进行汇总、审核,并将审核通过的报名信息提交给经贸学院团委,经贸学院团委再通过邮箱和比赛QQ群发布审核和报名结果。

3.如需了解更多比赛相关报道,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汇丰软件人才招聘--校园招聘’频道。

         

七、注意事项

1.报名成功后请队长请加入QQ群(群号“121461493”)。在Q群上备注为“队名+队长+姓名”格式,队内成员备注为“队名+姓名”格式。

2.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为公开发布的原创作品,对于继承创新的作品,必须要有显著的内容创新,如涉及侵权,参赛队伍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3.想了解更多比赛报名的同学可以加入QQ群(“729219609”)进行咨询,发送邮件华工经贸学院团委邮箱jmxytw@qq.com。本赛支持自由组队,大家可以在群里交流相关问题。

九.联系方式

邮箱:jmxytw@qq.com

联系电话:020-39382299

联系人:陈老师

 

经济与贸易学院

教务处

2019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