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类(含电子商务、物流工程)

着力建设适应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学科发展前沿趋势的电子商务类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健全人格和“创新、创意、创业”能力的电子商务与智慧供应链专门人才。该专业是广东省电子商务一流专业、广东省特色专业和广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建设有广东省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的层次齐全的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体系。

本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强调计算机技术和数据分析能力;在综合训练的基础上注重培养学生电子商务与商务智能、数字商务、互联网营销、智慧物流、数字供应链、物联网、自动化及智能物流系统设计与运营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实现个性化人才培养。用工程技术模块(计算机、信息)与经管模块(管理、经济、金融)有机结合的理论教学体系;采用实验、课程设计、商务实习、学术讲座、创新设计大赛、科研实践相结合的实践教学体系。

深造就业:毕业学生就业面广,往届就业单位包括华为、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网易、南航、格力、宝洁、苏宁、顺丰、IBM、万科、恒大、华润等知名企业,也包括国有银行、大型券商等金融机构,电信运营商和政府机构工作,也可以攻读电子商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流、管理学和金融学等学科领域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