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广东黄河集团来我系交流
发布者:陈荣初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326

2021512日,黄河集团副总裁向俊杰先生一行来我系访问交流。

广东黄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广东省著名企业集团之一,创立于1991年。至今已形成房地产、商贸等多行业并举发展、跨地域的外向型投资集团,拥有成员企业几十家,先后获得了“广东明星企业”、“广东先进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

近年黄河集团一直致力于转型和引导商家开展电商业务,优秀校友向俊杰先生(黄河集团 副总裁)心怀母校,携商业模块总经理张玲女士、副总经理张薇薇女士以及总经理助理李艳婷女士来我系访问,交流企业数字化转型经验。系负责人左文明和刘祥富及老师们热烈欢迎来访人员,双方通过座谈会形式展开交流。

系行政负责人左文明教授从电子商务系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学科特色、学生发展、师资队伍以及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六个方面向来访人员进行介绍。针对黄河集团的人才持续教育需求,介绍我系面向社会的人才培养项目——MEM(工程管理硕士,数字商务和智慧供应链方向),鼓励校友返校继续深造。

向俊杰先生与老师们共忆往昔校园生活,感叹系的巨大变化,更增来访学习的信心。双方就黄河集团的批发零售业务发展、商业模式转型升级、电子商务公司组建方式、引进人才管理办法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探讨,老师们给予企业转型升级和数字化发展的建议。

会议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结束,与黄河集团初步达成合作共识。我系计划派出老师为企业进行理论指导,为企业员工提供理论培训,加强校企合作,协助黄河集团完成业务转型,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同时,黄河集团也愿为我系提供学生实习、实践平台,为师生提供数字电商和智慧供应链产业场景,助力我系培养数字经济时代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端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