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藏品鉴赏  电视机技术原理

电视机技术原理

一、CRT电视显像技术

CRT显像管是一种真空电子管,成像原理就是通过电子枪发射电子束,利用电磁场对电子束的偏转作用控制电子的方向来轰击荧光屏上荧光粉,通过电压来调节电子书的功率,就会在荧幕上形成明暗不同的光点形成各种图像。

彩色显像管有三枪三束荫罩式显像管、单枪三束管和自会聚管三种。自会聚显像管可以完全取消动态会聚电路,只靠偏转磁场本身的特殊分布就可以实现会聚,因而调~非常简单,同时节省了约100多个动会聚元件,使整机成本大幅度降低。

显示器采用显像管CRT( cathode Ray Tube阴极射线管)按生产发展顺序依次为:球面 — >平面直角 — >柱面(特丽珑/钻石珑)— >纯品 — >超薄。

电视机工业博物馆游馆指南

周二至周六全天开放。
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00。
乘B10、大学城2线、78、20、230、775、32、41、197路公共汽车到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

Copyright 华南理工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