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藏品鉴赏  电视机技术原理

电视机技术原理

三、NPN型晶体管示意图

                        晶体管的使用减小了电视机的体积,延长了电视机的寿命,提高了电视机的可靠性,并且提高了电视机的可生产性,降低了电视机的功耗。
            晶体管(Transistor)是一种固体半导体器件,主要有晶体二极管、晶体三极管晶体、可控硅和场效应管等。晶体管可以用于检波、整流、放大、开关、稳压、信号调制和许多其他功能。晶体管具有诸多优越性:①晶体管的构件是没有消耗的。晶体管的寿命一般比电子管长100到100倍。②晶体管消耗电子极少,仅为电子管的十分之一或几十分之一。③晶体管不需要预热,一开机就工作。④晶体管结实可靠,比电子管可靠100倍,耐冲击、耐震动,这都是电子管所无法比拟的。另外,晶体管的体积只有电子管的十分之一到百分之一,放热很少,可用于设计小型、复杂、可靠的电路。晶体管的制造工艺虽然精密,但工序简单,有利于提高元器件的安装密度。            

电视机工业博物馆游馆指南

周二至周六全天开放。
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00。
乘B10、大学城2线、78、20、230、775、32、41、197路公共汽车到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

Copyright 华南理工大学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