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李砚祖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座和指导
发布时间:2021-12-22

  12月21日上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李砚祖教授在大学城校区B11南座201报告厅,为设计学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设计学研究发凡》的学术讲座,并与我院教师开展《2022年度国家社科申报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副院长梁明捷教授主持,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

  讲座上,李砚祖教授分别从“设计观与设计史观”、“学术研究的方法与思路”、“设计思想研究的路径与方法”三方面阐述了设计学研究的特征、脉络与方法,分享了自己的治学经验与体会。以“三个实际案例,六个学术研究案例”生动阐释了艺术设计的特点,勾勒出国外学术动态前沿。讲座之后的《国基申报经验交流会》上,李教授首先向学院赠送了自己的最新著作《陶瓷之美》。随后向与会教师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流程、技巧与注意事项,就教师在科研选题与申报中遇到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与指导。

  本次活动使我院师生对于设计学研究的方法与趋势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对我院教师在科研申报、课题研究以及治学方法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李砚祖教授简介

  李砚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李教授长期从事设计艺术学、工艺美术学的理论研究与教学,并长期从事中国画、陶瓷艺术创作。


通讯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华南 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设计 学院B11栋
办公电话
020-39380726(院办)
020-39380729(教务)
020-39380730(学工)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教务处
学工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社会科学处
研究生院
Copyright@2020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