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院长为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10

  9月8日下午,设计学院院长张珂在华南理工大学当代艺术空间为部分2021级本科新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思政课现场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结合设计学院专业特色,张珂院长讲述了部分美术经典作品背后的党史故事。从油画《启航——中共一大会议》到《开国大典》,再到《毛主席去安源》,美术经典作品描绘了一幅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继往开来、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伟大历史画卷。在张珂院长的带领下,同学们深入地赏析美术经典,了解党史故事,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张珂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昌盛”,而中华文化繁荣昌盛离不开文艺作品的创作。张珂院长向2021级新生介绍了中国社会主义现实主义艺术风格的形成、中国美术发展史等。通过张珂院长的讲授,2021级新同学了解到新兴木刻运动、延安文艺座谈会等对我国文艺发展道路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最后,院长寄语新生立足实践,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青春时光,学好专业知识,打造属于自己的作品。

参观 “献礼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经典美术作品中的党史展览

  思政课前后,2021级设计学院新生参观了“献礼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经典美术作品中的党史展览。该展览是设计学院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挑选经典美术作品以及学院教师作品布展而成。


通讯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华南 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设计 学院B11栋
办公电话
020-39380726(院办)
020-39380729(教务)
020-39380730(学工)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教务处
学工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社会科学处
研究生院
Copyright@2020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