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经典美术作品中的党史”展览开幕
发布时间:2021-07-15

展览开幕

  7月15日,“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经典美术作品中的党史”美术作品展在华南理工大学当代艺术空间展览馆开幕。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孙黎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副校长李正主持开幕式。

章熙春书记致辞

  章熙春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是华工师生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又一份厚礼,既是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也是一次生动的党史集中学习教育。展览从艺术的角度,以美术作品、设计作品、模型作品等艺术形式,高度还原历史瞬间,展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彰显了华南理工大学精神的内核,对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对促美育建设、育时代新人、建一流大学,在新百年办学征程中实现新作为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丹青写春秋,百年正风华。章熙春希望广大师生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向着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

孙黎副主席致辞

  孙黎在致辞中对本次展览给予高度评价,他阐释了主题性美术展览的意义,并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展出的美术作品的相关情况。孙黎期待华南理工大学充分发挥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优势,融合美育、艺术、科学、技术等多要素,推动美育教育在“三全育人”中发挥更大作用。

参观展览

  随后,章熙春、孙黎参观了展览。据了解,本次展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大学城校区管委会和设计学院联合主办,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线索、以党史中的代表性事件和重要人物形象为主题,精选了100幅名家名作,展示经典美术作品的艺术效果。展览中还专门设置了以华南理工大学主要办学源头之一——“红色甲工”为主题的美术作品,表现了“甲工”革命先驱为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动人事迹,以及学校红色基因传承的历史沿革。

  作为设计学院“发现美•设计美•创造美”特色党建品牌的内容之一,本次展览预计持续到10月底。设计学院将充分发挥学院美育教育优势,依托展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由学院师生党员作为讲解员,为观众讲述作品艺术表现方式和背后的故事,丰富师生学党史的内容和形式,助力学校开展好、推进好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大学城校区管委会、设计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与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活动。


通讯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华南 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设计 学院B11栋
办公电话
020-39380726(院办)
020-39380729(教务)
020-39380730(学工)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教务处
学工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社会科学处
研究生院
Copyright@2020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