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 设计学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报告会现场

  11月12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邀请了学校党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良成研究员作题为《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学院中心理论组成员以及全体师生党员约80人现场聆听报告。

李良成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上,李良成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速览、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引领我国发展全局深刻变革的科学指引、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4个方面作了详细阐释。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论述具有重要意义,深刻阐释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分析了为什么必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回答了怎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鲜明的实践针对性和严密的理论逻辑性。

  李良成通过一系列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为师生们分析对比了我国20年来经济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也指出,经过几十年的改革发展,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了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时代,面临来自各方更复杂的问题和挑战。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的十八大之后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这不是凭空得来的,是我国在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形成的,也是在深刻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的基础上形成的,集中反映了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也是针对我国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来的。他表示,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必将深刻改变和重塑我国发展格局,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篇章。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报告

  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理解与认识,对学好用好党的最新理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欧阳斌要求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等,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会后,学院还组织师生开展网络安全教育,集体观看了网络安全社会纪录片。


通讯地址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华南 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设计 学院B11栋
办公电话
020-39380726(院办)
020-39380729(教务)
020-39380730(学工)
友情链接
学校主页
教务处
学工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社会科学处
研究生院
Copyright@2020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